外交部力求改變形象!發言體系改「站著講」

外交部力求改變形象,先是駐外館臉書粉絲團,統一把大頭貼換成「台灣」字樣,強化台灣形象;而且從今年開始,記者會的形式從坐著開,改成站著講,要突顯專業形象,拉近和民眾的距離,不過新嘗試讓發言的官員有點緊張。

更多新聞: 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 外交部:感謝美國友好支持

奧克蘭、法國,到德國法蘭克福和美國,外交部的駐外館處,清一色都換上美照,加上勇敢自信、台灣前行字樣,臉書大頭貼也刻意強化台灣,不只在網路管道適時反應政治時勢,在媒體鏡頭前,外交部也尋求改變讓人民有感。

一改以往「坐」著講的風格,今年開始,外交部一律改成「站」著講,看看過去大小記者會,不論是坐在皮製沙發,甚至斷交記者會也是坐著發表,難免有一種高高在上的距離感;經過內部檢討,決定採取新的作風,這可讓首登板的官員有點緊張。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最主要是我們參考了很多國家,針對召開例行記者會一個通用的作法,也參考國內相關部會,像是陸委會、國防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具體作法,站立的方式,第一個可以突顯必要的專業,也表示對我們國人大眾,我們進行說明的對象,表示一個尊重」。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

外交部求改變,不只緊抓社會脈動,先從對外的發言體系著手,擺脫保守嚴肅的風格,添加新的氣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 外交部推特爆氣批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