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經到了!」 賴清德週五召開臨時院會內閣總辭

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傍晚完成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致意,這是他最後一次以行政院長身分來到立法院,賴清德說明天(11日)他將召開臨時院會內閣總辭,不少民進黨立委留在議場內給賴揆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總辭以示負責 賴清德: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

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敲槌,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刻現身議場內,主動往主席位子走,要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蘇嘉全特別拍拍賴揆肩膀為他打氣,這回賴揆是最後一次以行政院長身分到立法院,不少民進黨立委沒趕著回選區,特別留下來送上溫暖。

賴揆一個個跟立委擁抱,女立委們還要來個特別合照,這溫暖賴揆點滴在心頭,但九合一選後之後,就說會堅定離開的他,撐到總預算三讀,走出立法院議場,他宣布辭職走人。

賴揆表示「預算已經通過,時間也已經到了,我將在明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靜待總統宣布新的閣揆,接任新的行政院的各種工作,感謝蔡英文總統,感謝立法院黨團,也感謝社會在我擔任行政院長的期間,對我的支持非常謝謝」。

總預算三讀隔天立刻開臨時院會,賴清德一天都不多留,要讓蔡總統盡快佈局新內閣團隊。新的閣揆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前立委陳其邁出任行政院副院長,新的戰鬥內閣將在農曆年前盡快就定位。

(民視新聞/張玄會、沈培智、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週五內閣總辭 總統蔡英文:不捨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