淯薪托嬰中心爆虐嬰 社會局網路公告涉案人員

新北市永和淯薪托嬰中心驚爆虐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和法制局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勒令停業、依法開罰,並將涉虐托育人員列為黑名單,永不錄用,更希望檢調單位能徹查到底。而10日下午社會局和家長們召開協調會,而托嬰中心隔壁的幼兒園家長邊說邊哭,很擔心孩子受到波及。

更多新聞: 台南自宅違規收托10名幼童 社會局開罰6萬

戴著口罩聲淚俱下,婦人的小孩明明就讀幼兒園,但隔壁的淯薪托嬰中心,因為涉嫌虐嬰成為眾矢之的,家長們就怕自己的寶貝無端遭受波及。

家長們憂心忡忡,希望風波快點過去,而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和法制局,針對虐嬰行為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希望檢調單位能徹查到底。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對於這些虐童,或者是妨礙到兒童身心發育的情形,恐怕有涉及到刑法第286條,凌虐幼童這樣的罪嫌,還有強制罪,甚至還有傷害罪」。

托嬰中心驚爆虐嬰,拿木製鍋鏟打嬰兒腳丫,還把小孩塞進櫃子裡,除了依法開罰,社會局更將涉案的托育人員名單公告在網站上永不錄用,並協助其他26位家長轉托到其他托嬰中心。

踢爆整起事件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過去是婦幼律師,現在更要籌組律師團,協助家長們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獨/虐嬰「淯薪托嬰」勞資合約曝光 違背「保密條款」得賠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