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查獲2500公斤過期奶精 早餐店、KTV客人吃下肚

高雄傳出過期奶精流入小型餐飲店,可能都被消費者吃下肚!高雄市衛生局查獲易洲公司涉嫌將過期的榮達奶精混和重製後再販售,從前年8月起,短短8個月內就賣了2500多公斤,給不知情的早餐店跟KTV。

更多新聞: 高雄又現過期奶精!1萬6300公斤流入市面

衛生局人員來到易洲公司追查黑心奶精的下落,發現業者不但擅自將過期的榮達奶精改標,延長有效期限,還將同一批即期品混進其他奶精,製成荷蘭奶精等產品販售,總銷售量高達2500多公斤。

高市衛生局科長陳建榮表示,「有效期限2018年7月27日的榮達奶精,涉及逾期製造三A奶精還有荷蘭奶精,還有玫瑰奶精去販售。」

衛生局說,易洲公司將過期一年半的奶精分裝混進其他奶精再製販售,賣給不知情的早餐店或是KTV等小型餐飲業,從前年8月就在中南部銷售,直到食藥署接獲民眾陳情檢舉,才會同檢調單位追查涉案產品下落,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卻追不到存貨,恐怕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陳建榮表示,「主要是販售到本市的小型餐飲業,還有手搖飲店包括KTV,發現這些業者大部分都沒有存貨,也有一些業者是已經停業的狀況。」

業者摻雜過期的黑心奶精賣錢,不法所得到底有多少?檢調單位查扣有疑慮的奶精8千多公斤以及帳冊,依食安法將柯姓負責人帶回偵訊,訊後以1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廖錦雄、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驚!民眾網購冷凍雞肉 有效日期竟「過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