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破獲黑心鮮羊乳 牛奶粉摻奶精假冒販賣

台南市安南區公學路一處地下羊乳工廠,被查出長期以全脂和脫脂牛奶粉,以及奶精假冒羊乳,再配送供台南地區消費者購買。檢調發現,陳姓業者每個月獲利至少20萬元,10多年來犯罪所得超過2000萬元。因業者夫妻坦承涉案,檢方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諭令兩夫妻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集團澳洲偷竊奶粉轉賣中國 獲利2200萬台幣

檢方凌晨發動搜索,在陳姓夫婦作業庫房,搜出近20袋的全脂和脫脂牛奶粉以及奶精,現場的生產器具也衛生不良。

台南市衛生局是接獲民眾投訴,指稱這家「小叮噹鮮羊乳」,包裝上沒有任何成分或保存期限標示,也沒有無菌充填。

衛生局報請檢方查辦,赫然發現陳姓負責人,沒有依法辦理商業和公司或工廠登記,在自宅製造、調配羊乳,檢調把他們的鮮羊乳送驗,竟然在羊乳中驗出含有牛乳成分。

業主陳姓夫婦坦承,從1995年底經營,就以牛奶粉和奶精調製假羊奶,再加入香料等食品添加物調味。

調查人員估算,陳姓業者每個月獲利至少20萬,10多年來犯罪所得超過2000萬元,受騙的民眾已經難以估算。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查獲2500公斤過期奶精 早餐店、KTV客人吃下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