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基本工資調漲 多家連鎖餐廳接力漲價

受基本工資調漲影響,不少餐廳業者,在元旦過後接連漲價,從三商巧福、拿坡里等連鎖業者,到手搖飲料店,現在傳出TGI FRIDAYS、福容飯店,因為菜色增加的關係,福容飯店早餐漲幅更是達17%,FRIDAYS漲幅超過1成、讓民眾大嘆薪水趕不上物價。

更多新聞: 日本市占率最高!日式連鎖餐廳進軍高雄

飯店自助餐菜色多樣,廚師忙進忙出,一天都得準備數10種菜色,但現在要吃,得掏出更多銀子,以福容飯店台北館的田園咖啡廳為例,今年元旦起漲,早餐580元漲到680元,漲幅17.2%,午晚餐價位從2016年的699元,漲至去年的780元,今年1月再漲到835元,漲幅7%。

漲幅在7%~18%,是因為海鮮類,現煮區,生啤喝到飽都做了內容升級,另外漲的還有這家美式餐廳,裹著厚厚麵衣的雞翅,放進油鍋,知名美式餐廳TGI FRIDAYS等6個招牌產品通通漲,紐約辣雞翅漲幅5.5%,馬芝拉條漲幅7.1%,馬鈴薯皮漲幅6%,金色陽光小管沙拉11.6%漲最多,業者發聲明表示,基於整體營運成本增加的關係,部分商品調漲價格,不過餐廳接連漲價,民眾超感嘆,認為薪水趕不上物價。

外傳連鎖速食肯德基,也在評估調整價格,連鎖餐飲接連漲價,也讓消費者大嘆越來越吃不起!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規劃調漲3~5%!月薪最多可落在2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