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夯團!日本阿爾卑斯山 民眾登高搶看星空

由於冬季氣候以及雲層相對少的關係,夜晚能看到的星星數量較多,因此被認為是最適合觀星的季節,而橫跨日本中部長野、岐阜2縣的中央阿爾卑斯山脈,每逢此時也有許多民眾不畏嚴寒,登山欣賞滿天星斗,成為季節限定的人氣行程。

更多新聞: 龜山島有「哈巴狗」?星空下匍匐休憩爆紅


乘坐登山纜車,來到海拔2612公尺的,中央阿爾卑斯山脈平台。民眾等待的就是入夜之後紛紛現蹤的閃爍繁星,每到冬天總會有許多觀星迷,特地登山欣賞美麗星空,還有經驗豐富的導覽員,解說各種天文知識。

星空導覽員日岐敏明表示,「都說這裡是離星空最近的地方,但這裡即使是一般人也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能來觀星,可說是最理想的場所之一。」

到了晚上,山裡的溫度只有零下15度,除了羽絨衣外,暖暖包也是必備道具。而前一刻還飄在天空中的烏雲,轉眼間就消散無蹤,只剩下滿天星斗呈現在眾人眼前。清澈夜空中,平日在平地難以辨識的冬季大三角,也是清晰可見。

星空導覽員日岐敏明表示,「所謂的1光年就是光1年前進的距離,大家看到的金牛座畢宿五,它發出的光已經是65年前的光。」

天文迷們在雪地中或坐或躺,欣賞超過3000顆大小星點,在眼前爭相閃爍,成為難忘回憶。

在這全日本距離天空最近的觀星景點,天文迷們度過美好一夜,也拉近了自己與浩瀚星空間的距離。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艾菲爾鐵塔登高賽連辦五年 男女冠軍都五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