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有「哈巴狗」?星空下匍匐休憩爆紅

龜山島的美麗星空你看過嗎?近期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在率團考察龜山島上的狐蝠時,不經意拍下這隻趴在星空下的哈巴狗,讓夜晚的龜山島一夕爆紅,引發夜宿龜山島的熱議。但風管處表示,為了夜間生態的保育,目前並沒有考慮開放。

更多新聞: 名字有「龜」免費登島!龜山島8月1日回娘家

迎著海風,龜山島就在眼前,載滿遊客的遊艇,依循著指揮順利靠岸。

遊客們接續向前,一邊聽著導遊的細心介紹,一邊欣賞著陽光照射在龜尾湖上,波光粼粼的美麗水面。

夜幕降臨,晚上的龜山島又是另一個面貌,從這個角度來看,是不是真的像一隻趴著的哈巴狗,躺在星辰當中,四周閃爍。

全都是拜這隻可愛的狐蝠所賜,才讓這樣的美景有機會被看見。而有著圓潤眼睛和毛茸茸身軀的狐蝠,可是台灣目前面臨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因為棲地越來越少的關係,龜山島可是全台唯二能見到牠身影的地方。

關於夜間開放的討論,風管處說明,因為牽涉到夜間生態和淡水供應的問題,所以現階段並沒有開放的打算,這也表示短時間內,一般民眾可能無緣親眼見到夜晚的龜山島美景。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假日一天僅剩不到百人上島!龜山島觀光船攬客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