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萬兒童打過期疫苗 家長爆氣圍毆官員

中國再次爆發問題疫苗事件,可能有上萬名兒童,接種到過期疫苗並因此生病,而此次地點是在江蘇淮安金湖縣。憤怒的家長也在昨天聚集,向官員抗議,過程中並出手圍毆縣府書記。不過,金湖縣府晚上卻調來上千名武警,鎮壓示威人群。不少人就用手機拍下了當時情況。

更多新聞: 疫苗有害迷思 麻疹疫情擴散全美10州
江蘇淮安金湖縣 兒童接踵過期疫苗案例不段曝光

民眾的憤怒已經達到飽和,氣炸的人群,竟忍不住動了手,直接包圍毆打縣委書記張志勇,中國江蘇淮安金湖縣,11日因為「兒童被接種過期疫苗」的案例不斷曝光,引發大批民眾上街抗議。

中國派武警鎮壓民眾

當地縣委書記也向群眾喊話,表示共有145名孩童接種了過期疫苗,不過,民眾認為人數應該超過萬人,直指官員說謊,不過,金湖縣府顯然也非省油的燈,晚間就調來上千名武警,因應示威人潮。

民眾用手機拍攝的畫面,讓人傻眼。因為接下來,警民果真爆發肢體衝突,部分抗議民眾隨後遭到警方帶走。有中國媒體指出,中國各地使用過期疫苗問題早已存在,而且此次問題牽扯可能更大,因為有的疫苗不只過期長達數年,還涉及多個疫苗種類。

疫苗過期

受害兒童家長表示,「小孩拉肚子兩個月,瘦的不成樣子還面癱,關鍵他現在有後遺症,不僅是面癱,左耳耳聾右耳萎縮,小孩這是終生的問題。」

長春長生公司也曾被踢爆疫苗造假

受害家長並懷疑,當局竄改資料,不是官商勾結、就是官官相護,實際上,2018年7月中國大型疫苗公司長春長生也被爆出狂犬病疫苗造假,25萬名兒童接種到問題疫苗,沒想到,事發半年而已,問題疫苗再次出現,政府的把關何在,讓人不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雞排店疑用過期原料 全數查封最高罰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