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內閣人事定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回鍋、鄭麗君留任

蘇內閣週一正式上任,週日(13日)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名單,最受矚目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峰迴路轉後確定留任!一度傳出轉任教育部長的陳良基,也確定留任科技部長,由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回鍋。另外包括發言人Kolas、勞動部長許銘春、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都確定繼續留在崗位上奮戰。

更多新聞: 姚立德請辭 教長潘文忠新上任充滿挑戰

即將上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進行最後一波徵詢作業,準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坐在一旁,對面的則是準院長辦公室主任黃致達,經過一整天終於公布最後一波名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我是Kolas,也是蘇內閣的準行政院發言人,這次蘇院長組閣,很重要核心理念,就是立刻上手,能接地氣。」

蘇內閣新人事,包括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林佳龍、教育部長潘文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環保署長張子敬、政務委員龔明鑫,另外海委會主委、故宮院長待選任,其餘通通留任,調整幅度並不大。

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考量潘文忠部長,過去在教育部長任內,我想在立法院相關溝通協調,還有執行力,都頗受好評,現在也認為他能夠回任的話,是最快可以上手,可以把教育政策做無縫接軌推動。」

超過70%閣員留任!其中眾所矚目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原本辭意甚堅,一度傳出立委管碧玲、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任呼聲高,後來經過蘇貞昌懇談,最後一刻決定留下。峰迴路轉的還有科技部長陳良基,一度答應轉任教育部長,後來考量業務銜接,也決定留任。

李孟諺表示「科技界有很多反應,一個希望他能留下來,換部長的每個部長擔任時間都比較短,大概平均都一年多時間,文化部長確實院長也花了非常多時間跟精力,另外文化界也一直覺得文化部鄭部長的表現實在是非常好。」

蘇內閣名單底定,週一就要召開臨時院會,正式進入戰鬥階段,新內閣舊瓶裝新酒,是否能拚出新氣象,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內閣只換5首長改組幅度小?鄭運鵬:會做事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