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贏回2020 蔡英文:我們沒有輸掉這場戰爭

總統蔡英文週日(13日)出席「小英志工團」尾牙,獲得熱烈歡迎,現場還有群眾高喊「辣台妹」,而蔡總統近來也努力接地氣,還要大家加她Line帳號。而說到新內閣,蔡英文也拜託大家支持,並強調民進黨輸了戰役,但要贏回戰爭,顯然2020拚連任意志強烈,但副手會是誰呢?外界還是看好週一要卸任閣揆的賴清德,在2020與蔡英文組成「蔡賴配」。

更多新聞: 呼籲發揮「雞婆」精神!蔡英文盼社會多關注家暴兒

總統蔡英文,參加小英志工團尾牙,歡呼聲響徹雲霄!蔡英文說:「由我們蘇貞昌院長接手行政院帶領執政團隊,我們繼續往前走,我是不是請大家用最大力氣來做我們執政團隊,最大的傳播團隊,所以請一定要加入我的Line。」

總統當場下達三項任務,蔡英文更強調,雖然輸了九合一這場戰役之後,但是沒有輸掉這場戰爭,2020要贏回來,顯然尋求連任的意志強烈!

而剛卸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不但總辭記者會上說,壯大台灣的路上再相逢,還邀媒體一起看王建民電影《後勁》,被解讀,他2020可能跟蔡英文搭檔,站上投手丘!尤其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一番話,相當耐人尋味。

(2019.1.12)鄭文燦曾說:「(賴清德)他這一次應該是退而不離,不會離開團隊,我想他的心會跟我們一起,最後用什麼職務身分等等,賴清德院長會有非常成熟的考慮。」

蔡賴配有沒有譜?蔡英文沒回答,兩人雖然是民進黨眼下的最強組合,但傳出新潮流就怕蔡賴配成形後,萬一蔡英文聲勢下跌,會損耗賴清德未來更上層樓的政治能量。

不談2020,民進黨在新黨魁與新閣揆上任之際,才正要重整旗鼓,只有挽回民意,才有連任的可能。

(民視新聞/陳妍伶、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無法連任?柯文哲聞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