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帶傷苦戰仍輸 澳網後尚未宣布退休

因傷所苦的網球前球王莫瑞(Murray),今天在澳網首輪比賽,跟對手大戰五盤展現驚人鬥志,就連現場觀眾也被感染。但可惜莫瑞在決勝盤,身體明顯出現狀況,而輸球遭到淘汰之後,莫瑞並沒有當場宣布退休,只說會盡一切努力,希望明年還能跟所有球迷,在澳網賽場上相見。

更多新聞: 今年曾宣佈告別球場 莫瑞傷癒奇蹟復出首勝

英國前球王Andy Murray,傷勢嚴重,可能會在澳網結束後宣布退休。而在首輪的比賽,他打出當年的巔峰身手,跟西班牙球手Bautista Agut,上演一場精采對決。

Murray的精神帶動全場球迷,他在先輸兩盤的劣勢之下,硬是追回兩盤,將比賽逼進決勝盤。但可惜Murray的傷勢,明顯浮上檯面,移位腳步跟擊球力道都大幅下降,最後輸掉比賽,遭到淘汰出局。

而在賽後接受訪問時,Andy Murray還沒有親口證實,此時此刻就要退休。他只說,會盡一切努力,繼續留在球場上奮戰,也許明年還有機會,跟球迷在澳洲相見。另外在澳網第一天的比賽,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直落三盤,輕鬆擊敗持外卡參賽的澳洲地主選手,晉級第二輪。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當你的對手每一球都想追,就有可能會被他擊倒,因為總會被他掌握到幾球,不過今天我的發球很好,雖然不清楚比例,但大部分的一發落點都很好,二發質量也不錯。」

最後看到俄羅斯名將Maria Sharapova,他對上從資格賽晉級的英國選手,連拿12局,兩個6:0,完全輾爆對手闖進下一輪。Sharapova去年從禁賽復出,在澳網闖進第三輪,今年成績能否進步,球迷都很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7歲瑞士名將費德勒 挑戰澳網男單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