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重啟彰化校長遴選 綠批「藐視教育體制」

彰化縣校長遴選作業,已經在去年12月4日就已經完成,17位國中小新校長預定2月1日走馬上任,不料新任縣長王惠美不認帳,要在7月重新辦理遴選,此舉引發外界爭議!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14日)召開記者會抨擊王惠美,用政治力干預校園人事遴選,藐視教育體制。

更多新聞: 民眾留言想輕生 王惠美官方Line回應:還不錯

不滿王惠美全盤否決校長遴選結果,民進黨團拿出標語大聲抗議。議員指著教育處派來兩位督學,要他們回去傳話。議員痛批,王惠美出身教育界,卻把手伸進了教育界。

彰化歷年來的校長遴選,都是寒暑假一年兩次,議員表示,就算王惠美要改為一年一次,7月底前遴選,也應該要有落日條款,不是這樣蠻幹。

王惠美上任後,以三個理由否決去年校長遴選結果,認為依據「彰化縣國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要點」規定,受理的時間應於每年的12月或1月,但是卻是在11月底,時間顯有瑕疵。前縣長魏明谷沒有連任,人事應該凍結,不能任用或遷調人員」,校長遴選的時程調整在每年的7月底前,跟全國一致。

不過民進黨團痛批王惠美一上任,不僅推翻前任的遴選結果,就連原來的校園保全、營養午餐政策,至今也都沒著落,心胸實在太狹窄。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立委補選激烈 卓榮泰陪同黃振彥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