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立委補選激烈 卓榮泰陪同黃振彥登記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之後,留下的立委職缺,有多人表態角逐,國民黨派出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時期的副縣長柯呈枋,迎戰民進黨推出的現任鹿港鎮長黃振彥;另外時代力量也不缺席,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參選。

更多新聞: 彰化立委補選號次出爐 柯呈枋1號、黃振彥3號

彰化立委補選選戰,打得激烈,黃振彥請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前縣長魏明谷,大陣仗,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

卓榮泰表示:「我想過去他在地方服務的經歷,大家耳熟能詳受過他服務的人,對他一定充滿著很多的希望跟信心。」

黃振彥說:「因為我有鹿港鎮長的經驗,跟做過縣議員兩屆,票數都是拿最高的,這次如果我能當選,我會發揮所長我會認真。」

彰化立委補選這一仗,黃振彥勢在必得,但是他的對手,國民黨的柯呈枋,實力也很強,挾著王惠美當選縣長的餘威,要乘勝追擊。柯呈枋說:「我有信心贏得這樣的選戰,但是我必須要全力衝刺。」

王惠美表示:「我想他有過去基層的經驗,加上他這段時間,也在中央單位有服務過,非常能夠把我們民間的聲音發揮的。」

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之後,留下來的立委職缺,時代力量也不缺席。立委徐永明說:「楊博士是我們新春第一炮。」

時力派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博士迎戰國民兩黨,但17日上午前往登記時,選務人員發現,楊澤民遲至1月8日才遷戶籍,超過1月5日的期限,目前還在認定中。

這場補選,也是彰化縣長選戰過後的延長賽。統計目前為止,呈現3搶1的局面,國民黨的柯呈枋,民進黨的黃振彥,時力的楊澤民,選舉日期3月16日,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縣長換人做 校長遴選結果不認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