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票選北捷「最該廢車站」!  小碧潭站單月僅7.3萬人

台北捷運總共117個車站,其中新店的小碧潭站,因為位處支線上,班次少,平均10分鐘才來一班車,單日平均只有2000多人進站,和台北車站平均一天有13萬人相比,差了整整50倍,被網友點名是最應該廢除的車站。另外,淡水線忠義站不只單月只有9.8萬人進站,車站周邊連間超商都沒有,也被網友酸「荒涼到不像捷運站」。

更多新聞: 加北捷臉書好友了嗎?新蘆線太8+9網笑噴

人來人往,擠滿車站月台,這是許多人印象中的台北捷運。不過另一處月台空蕩蕩,車廂裡也坐沒幾個人,就像鬧空城,位在新店的小碧潭站單月運量7.3萬,平均一天只有兩千多人進出,和台北車站的13萬人,差了整整50倍,更被網友票選為最應該廢除的車站。

列車少到民眾得像搭火車一樣,先看時刻表,才不用在月台枯等,加上位處支線上,附近還有七張新店等三站可選擇,小碧潭站也被嘲諷,根本成了鄰近的新店高中校車。

來到淡水信義線上的忠義站,同樣冷冷凊清,站外也不像一般捷運站有商圈聚集,一出站只看的到修車廠和夾娃娃機店,連間超商都沒有。

攤開運量表,文湖線的萬芳社區站也榜上有名,單月只有7.7萬人進出,也被點名應該廢除,不過捷運公司表示,目前各站營運正常,不會因為運量低就廢除車站。

(民視新聞/王富民、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碧潭水舞光影秀登場 民眾提早半小時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