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周邊開始交管 跨年北捷42小時不收班

台北市跨年晚會,每年吸引上萬民眾參與,今年北捷連續營運42小時,加上三種路線公車接送,搭配信義商圈周邊,早早就進行交管,不但加強取締、拖吊,下午5點後市府站周邊全面禁止停車,晚上8點後車輛更不能進出,民眾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網友票選北捷「最該廢車站」! 小碧潭站單月僅7.3萬人

信義商圈周圍汽機車停在路邊,一旁公告大大寫著,31日下午5點後禁止停車,越靠近市政府,時間還會提早到中午12點,但還是有不少車輛沒移走。

看看公有收費停車場,從原本每小時30元的親民價格,大漲兩倍到每小時60元,北市府祭出各種手段管制交通,不讓人潮、車潮,同時擠爆。

台北跨年晚會倒數計時,北市府規劃階段性管制,晚上7點後基隆路、仁愛路、忠孝東路、松仁路,靠近市府周邊,車輛只進不出,晚上8點擴大範圍之外,車輛就禁止進出,期間還會加強違規取締、拖吊,以保障行人步行區域。

除了小碧潭、新北投支線正常收班,北捷其他線路營運到1月1日凌晨12點,部分像板南線、淡水信義線,縮短班距。另外一種選擇,三種路線公車,從市府站出發到北車、公館、景美新店,希望捷運、公車雙管齊下分散人潮。

而重點大站市政府站,現場已經設好指揮中心,監視各出口人群進出狀況,今年北捷預計出動2500人,維護秩序,跨年疏散大戰,儼然已經開打。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捷「潮天團」帶動唱 拚全年最大規模疏運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