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垃圾頻率低、遊客增 尖石鄉再現垃圾瀑布

新竹縣又出現垃圾瀑布,日前有民眾在往尖石鄉後山部落的路上,發現''垃圾瀑布''而且還綿延80多公尺非常髒亂,環保局獲報後,立刻派清潔隊趕往清理,要逐一破袋檢查,揪出亂丟垃圾的兇手!尖石鄉長推測可能是委外收垃圾的頻率太低,加上遊客增加垃圾爆量,才會有人棄置。

更多新聞: 年終掃除亂象多!街頭丟包垃圾掀跟風效應

大量的家用垃圾,就像瀑布一樣從山坡傾瀉而下,紅的、藍的、黑的,各式各樣的塑膠袋,裡面包的全是垃圾,散落在尖石鄉的道路邊坡,臭氣沖天,成了破壞好山好水的觀光殺手。

尖石鄉長曾國大說:「我們委外收垃圾的頻率,確實是稍微太低了,冬天的時候是賞楓泡湯的一個旺季,所以人潮車潮急速的增加,所以垃圾量一直增加。」

沒有足夠的垃圾車清運,加上觀光客與日俱增,店家垃圾多到無處可倒,人煙稀少的山坡,就成了大家投機亂倒垃圾的地點,光是用看的,這堆垃圾至少綿延了80多公尺,但這樣的畫面早就不是第一次。

早在去年,美籍部落客「小飛」,就曾在前往司馬庫斯部落的古道上,發現300多公尺的垃圾,清潔隊花了整整4天,才清出10公噸的垃圾,數量超驚人,新竹縣關西鎮和桃園龍潭的交界處,也曾發生有60多具的假人模特兒,被丟棄在產業道路上,而這些地點都有共通點,就是地處偏遠,讓貪圖方便的不肖份子,有機可趁。

新竹縣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用專案的方式用機具的方式,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協助他們經費跟這個技術上面專案的清除。」

環境不容許惡意破壞,新竹縣環保局要逐一破袋追查,找出蛛絲馬跡,揪出亂丟垃圾的兇手,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重開罰6千元,同時也會加強垃圾車清運,不讓垃圾成為城市發展阻礙。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居民展巧思!海漂垃圾變身「療癒文創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