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亂丟大型家具 小心依法最高可罰6千元

就快過年了,新北市環保局發現不少民眾家中添購新家具,舊的大型家具卻到處亂丟,導致清潔人員疲於奔命,光是去(2018年)一年就裁罰3800多件,環保局表示只要有跡可循,都會想辦法找出家具來源,並祭出罰單,最高可罰6000元。

更多新聞: 埔里好康限定!飯店霸氣免費讓人搬家具

大型衣櫃、棉被堆的像小山,還有兩張床墊橫躺,佔據半條人行道,年前不少民眾預約丟大型垃圾,但一看到有人丟,就什麼垃圾都來了。

不只玩具丟滿地,一包包的廚餘也偷偷扔進來,惹得蒼蠅四處亂飛,一牆之隔的學校還要聞臭上課,6個清潔隊員全出動,忙了半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清空。

有跟清潔隊登記的就已經髒成這樣,新北市環保局更發現,有民眾私下亂丟大型家具,大剌剌丟在馬路上,不只破壞市容更影響交通,算一算,光是2018年就裁罰3876件,開罰金額116萬。

對此,新北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我們如果看到這些家庭垃圾都會進行破袋檢查,如果可以確定行為人是誰,都會依法裁罰最高六千元的罰鍰」。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有需要年前丟大型垃圾,1月27日以前都可預約,一旦亂丟被發現,最高將開罰6000元。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強行李收納術大公開!18吋行李箱也能出國玩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