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行李收納術大公開!18吋行李箱也能出國玩四天

廉價航空行李規定嚴苛,論件又論重,動輒收費,但想省錢其實也有許多收納小撇步,飛日本4天3夜,18吋皮箱就能帶著走,還能把親朋好友托買的伴手禮全都打包回台灣,究竟該怎麼辦到?

更多新聞: 大馬歌手陳勢安來台開唱 名牌行李箱被壓壞

出國旅遊,不小心買到失心瘋,面膜、保健食品,該怎麼把這些戰利品全塞進18吋行李箱?

牛仔長褲褲管往內折,塞進褲頭裡裝進網袋裡,瓶瓶罐罐用小容器分裝或者使用專櫃試用品,不超過100ml,可以直接帶上機,再來條狀、粒狀的保健食品以夾鏈袋取代盒裝、罐裝,都能有效節省空間還能節省時間。

裝不下的東西還能放在收納式手提包,隨時能量行李的電子秤、可伸縮式的行李箱也都是搭廉航的秘密武器。

部落客也分享,將把大衣穿在身上,能隨身攜帶又不違禁的物品盡量往身上塞,上機後再裝入隨身行李,也是減輕行李重量的好方法,善用小撇步,小資族省錢也能玩得很開心。

(民視新聞/鍾心怡、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前亂丟大型家具 小心依法最高可罰6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