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跳玩耍學台語 校園打造輕鬆學習環境

學習台語當然要從小扎根,新北市的光榮國小,有老師不但自創教材,甚至連續第5年舉辦台語唱跳成果發表,讓孩子透過玩耍方式輕鬆學會流利台語,來看看些小二學生們創意唱跳演出。

更多新聞: 朝野共識《國家語言發展法》拍板通過!鄭麗君:讓台灣人以母語為榮

學生手拿彩球,扭腰唱跳,不但盛裝打扮,特別的是用流利的台語唱跳,呈現過年打掃除。練習3個月,新北市三重光榮國小一年一度成果發表,小孩們表演台語唱跳、還自編舞蹈。

指導的導師陳惠娟,通過教育部閩南語中高級認證,自創教材,還融入各種學科,孩子不用苦背,唱跳玩耍間學會。

陳惠娟說:「早上主修的時間我就開始教,放音樂CD讓同學聽,放學時間教他們講故事,講俗語學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讓他們去體會台語的美。」

透過一首首唱跳,這些孩子台語講得比很多大人更標準,不但體會台語的美,也能實際運用在生活溝通上!

(民視新聞/楊怡安、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語台預算卡關!民團要求立院儘速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