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蛋荒!鞏固餐廳供貨 民眾有錢也買不到

全台鬧蛋慌,不只蛋價創新高,批發商供應也成問題,有批發商憂心忡忡,因為整個倉庫有一半的籃子都是空的,幾乎每天都得跟同行調貨,連帶壓縮下游廠商,不但雜糧行沒蛋可以賣,烘焙業者也打算減少10%的雞蛋數量。

更多新聞: 全台鬧蛋荒!農委會澄清:非疫苗問題

工作人員,一手就抓兩三顆雞蛋,依不同大小分在不同籃子裡,拿去秤重後就能出貨。

堆得比人還要高的籃子,全都送上貨車,能塞多少是多少,因為全台鬧蛋荒,批發商供應一團亂。

雞蛋批發商劉威志說:「貨源不足的話,一定要跟同行互相調貨支援一下,之前可能一個星期取一次,現在一個星期每天幾乎都跟同行調貨支援。」

蛋商壓力真的好大,受到天氣影響,雞蛋產量大減,造成蛋價飆破36元,批發價一斤來到45元,創下史上最貴,業者為了鞏固餐廳供貨,造成零售商沒蛋可賣。

走進市場,雜貨店的籃子早就被掃光,民眾上門撲了空,有錢也買不到,就連麵包店也受到影響。

新鮮麵包出爐,立刻吸引民眾上前購買,但冰櫃裡的蛋糕只有5、6樣,甚至擺上樣品參考,就因為雞蛋供不應求,為了避免生意受影響,未來菠蘿麵包、卡士達麵包、肉鬆麵包等,雞蛋用量多的麵包都將減少數量。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過年到了不可能調整任何東西價格,到農曆春節過後甚至元宵節過後,才會做整體考量。」

小型麵包店研發不用雞蛋的新產品應對,義美則選擇自行吸收成本,全台鬧蛋荒,從上游到下游都緊繃神經,就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民視新聞/沈筱禎、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雞蛋價格創新高 農委會保證價格不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