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帝寶啟用!「實驗動物中心」恆溫又防PM2.5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經過10年努力,落成一座超級豪宅,今正式啟用。不但是智慧建築、隔震、綠建築,完全隔離窗外的PM2.5汙染,除了24小時全換氣,還提供恆溫、恆溼,將可提供超過6500籠位的實驗鼠臨床前試驗飼育空間,被戲稱是「動物帝寶」。

更多新聞: 下修近8% 劉媽媽開價3.5億賣帝寶

靠山面湖景觀,親近自然花草綠意,不但是智慧宅,還有隔震設計,更全棟中央空調。

偏偏豪宅等級的大樓不是給人住的,而是國家實驗研究院全新落成「實驗動物中心」。

一籠籠的獨立通氣式飼育盒,能避免不同籠之間交互感染,籠子裡面還有玩耍小球,讓實驗鼠不會無聊。

由中研院負責興建的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經過10年努力,終於要啟用。

把提供實驗的鼠種原庫搬進來,不但飼育環境可從500籠增加到6500籠,多達2萬至3萬籠位,飼養白老鼠、天竺鼠與實驗兔。

樓高6樓,共28619平方公尺,不但運用智慧建築隔震,還打造無麈環境,除了24小時全換氣,同時恆溫、恆溼。飼育房及實驗室完全隔離戶外的PM2.5,維持新鮮空氣的環境。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主任王繼廣表示,「動物斷種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事情,所以這邊也有國家試驗所種原庫,我們幫助國內所有研究界,產學界珍貴的動物,可以同步在我們這邊,我們幫他繁殖幫他帶養。」

下這麼大功夫,就是要確保實驗體不受其他因素干擾,影響實驗判讀。國研院也表示,將加速內部維生系統試運轉及動物搬遷,預計6月前完成。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價帝寶公設咖啡廳 一杯咖啡只要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