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最終站!機車手沙丘間意外摔車

在祕魯阿他加馬沙漠舉行的達卡拉力賽車,今天進行第十站也是最後一站的比賽,完成總長359公里的賽事,過程中還是發生意外事故,機組有智利車手因為沒算好沙丘之間的落差,高速騰空摔車倒地不起。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漠飆速!空拍「上帝視角」畫面壯麗

這不是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片花,而是世界上難度最高的OFFROAD─達卡拉力賽。達卡拉力賽第十站也是最後一站,要從祕魯皮斯科出發,目的地是首都利瑪,總長359公里,但阿他加馬沙漠驅車狂奔,難免意外。

智利車手PabloQuintanilla高速飛越沙丘,但落差過大讓他摔下摩托車,一度倒地不起,幸好經過短暫休息沒有大礙,還能繼續比賽,最終以22名作收。

相較之下,達卡拉力賽的常勝軍,KTM車隊的TobyPrice跑得順風順水,儘管帶著手腕傷勢出賽,他最終仍以1小時14分拿下分站冠軍,同時也以總成績33小時57分33秒,拿下本屆賽會優勝,而且比第二名車手還要快了9分鐘。

達卡拉力賽除了摩托車之外,房車組較量也很激烈。行經之處揚起陣陣沙塵,性能卓越的車輛不但能要翻山越嶺,想在沒有明確道路的沙漠中,用最快速度抵達終點,還要考驗正副駕駛的默契。

卡達車手NasserAl-Attiyah儘管在這一站只跑出第12名,但靠著前9站所累積的巨大優勢,最終仍以34小時38分14秒,超過46分鐘的差距,輕鬆拿下最後總冠軍。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世界冠軍阿隆索 跨界挑戰達卡拉力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