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沙漠飆速!空拍「上帝視角」畫面壯麗

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達卡拉力賽,已經接近尾聲,第11站挑戰艱險的沙漠地形,透過高空攝影的畫面,整個景色相當美麗壯濶,汽車組領先者塞斯(Carlos Sainz)雖然只拿下分站第三,但他帶著超過10分鐘的領先進入最後一站,冠軍幾乎已經十拿九穩。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2021年開發全新路線 MotoGP預定7/19復賽

高低起伏的沙漠地形,對於車手來說非常險峻,但這就是達卡拉力賽精彩迷人之處。車輪揚起陣陣沙塵,摩托車騰空飛躍高低落差是基本動作。

第11站比賽全長744公里,特殊賽段也來到397公里,總排行第二名的PABLOQUINTANILLA這一天拿下分站冠軍,但在總成績排行榜上,仍距離領先的RICKYBRABEC將近14分鐘。

這是2020達卡拉力賽倒數第二站,汽車組的領先集團呈現激戰,13度世界冠軍STÉPHANEPETERHANSEL拿下分站冠軍,但只比第二名的AL-ATTIYAH早十秒衝線,而總成績排行第一的西班牙好手SAINZ也拿下第三名,讓他帶著超過10分鐘的領先進入最終站。

達卡拉力賽另外也設有卡車組和沙漠摩托車組,而整段比賽全程都用直升機空拍追蹤,讓車迷能用「上帝視角」觀賞眾家高手沙漠飆速,17日最終站將開往終點線奇地亞,揭曉各組冠軍獎落誰家。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受疫情影響!墨西哥拉力錦標賽提前1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