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第七天 摩托車組選手重摔不治

達卡拉力賽進行到第七天,傳出不幸的消息,摩托車組的葡萄牙車手岡卡爾維斯(Goncalves)摔車,當場失去心跳,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汽車組方面,老將賽恩茲(Sainz)在這站逆轉奪冠,拿下他第三個分站冠軍,目前在總分排行榜高居第一。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2021年開發全新路線 MotoGP預定7/19復賽

40歲的葡萄牙車手Goncalves,曾經在2013年越野拉力賽世界錦標賽奪冠,比賽經驗十分豐富,但是他在第七站卻出現意外,Goncalves在第276公里突然摔車,出現心跳停止失去知覺的現象,醫療小組在接獲通知後將Goncalves立即送醫急救,但他在醫院被宣告不治,消息傳出後,所有參賽車手感到哀傷,紛紛表達哀悼之意。

達卡拉力賽總監卡斯特拉表示,「他是位很棒的車手,在業界很有名,他在前幾站表現都很優異,他也知道參加拉力賽的風險,發生這樣的事情大家都很難過。」

賽事總監Castera在和所有參賽車手開會後,宣布取消摩托車組第八站的賽事,以表達對Goncalves這位資深車手的敬意。

在汽車組方面,西班牙老將CarlosSainz一出發就出現一點小狀況,讓他的排名一下就掉到第八,但經驗豐富的Sainz在第五個計時點之後重新回到第一,而且一路領先到終點。

Sainz這站以4小時16分11秒的成績奪冠,這也是Sainz在這屆的第三個分站冠軍,目前Sainz在總積分排行榜上依舊高居第一,領先豐田車隊的Al-Attiyah整整十分鐘的時間。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漠飆速!空拍「上帝視角」畫面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