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傳奇車手意外喪生 達卡拉力賽默哀致敬

達卡拉力賽摩托車組,昨天在第七站賽事發生不幸意外,葡萄牙車手岡卡維茲(Paulo Goncalves)摔車不幸身亡,得年40歲,當晚所有參賽的隊伍和車手全都齊聚一堂,向這位受到敬重的老大哥默哀致敬,岡卡維茲是達卡拉力賽史第25位喪生的選手,可見這項比賽有多麼危險性。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最終站 57歲老將賽恩斯奪冠

達卡拉力賽第七戰結束後,營地充滿了哀戚氛圍,葡萄牙車手Paulo Goncalves在比賽過程中喪生。讓戰友們十分不捨,舉行短默哀儀式瞭表追思。

Goncalves所屬的英雄車隊,攤開葡萄牙國旗,這位13度參與達卡拉力賽,並且拿過亞軍的傳奇車手,去年夏天才加入,就迅速成為車隊的領袖,他意外驟逝,英雄車隊宣布退出剩餘賽事。

達卡拉力賽自1979年創立以來,Goncalves是第25位喪生的車手,前一次要追溯到2015年,有人因為中暑脫水身亡,可見這項比賽的難度和極高危險性。

摩托車組第八站賽事,因為Goncalves的悲劇取消,但汽車組照常舉行,前F1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依然是觀戰焦點,他驅車在沙漠狂飆,衝出4小時4秒成績,獲得單站第二名,創下轉戰達卡拉力賽以來的最佳紀錄,目前他的總排名列在第13位。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漠飆速!空拍「上帝視角」畫面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