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旺季到!5成上班族最怕上台表演

歲末年終,企業陸續舉辦尾牙回饋員工,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雖然有8成上班族有尾牙吃,但其中5成的上班族討厭舉辦在假日晚上,甚至活動過程中,最怕遇到長官致詞冗長、被迫表演,民眾認為得多花時間練習,壓縮休息時間。

更多新聞: 員工尾牙喜獲百萬名車!蘭花公司:升遷禮物

穿著繽紛迷你短裙,整齊劃一的動作,扭腰擺臀超吸睛,在台上大跳當紅的學貓叫。帶著猴子布偶,大秀腹語,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還有變魔術橋段,紅色布條,一眨眼,手裡多了兩朵玫瑰花,想要現金不成問題,魔術師雙手搓一搓就有好幾百塊,尾牙少不了表演者炒熱氣氛,員工看得開心,不過最怕的是這些。

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說:「最討厭的是老闆或者貴賓致詞,特別在政治人物的部分,即便沒有碰到選舉,還是講這些選舉的語言。」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5%的上班族歷年都沒有尾牙可吃,即使今年有8成6的員工有尾牙,其中有5成討厭舉辦在假日晚上,其次是假日中午,原因不外乎是佔用休息時間。而活動過程中,上班族最怕遇到長官致詞冗長、尾牙變成政治人物政見發表會、菜難吃、時間長和被迫表演。

尾牙旺季來臨,老闆慰勞員工過去一年辛勞,希望明年再接再厲,大家開開心心吃飯,員工上台表演,初衷仍是希望增添尾牙歡樂氣氛。

(民視新聞/沈筱禎、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尾牙應酬請當心!喝酒前吃肥肉更快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