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現身美智庫 葛來儀駁「民進黨捐錢說」

「口譯哥」趙怡翔,1月17日現身華府智庫論壇,引發關注。日前聲援他的「美國戰略暨國際中心」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因為有電視台報導,智庫和民進黨關係密切,2016年蔡政府捐款50萬美金給智庫,葛來儀強硬反擊,CSIS不分黨派,在馬總統任內,舉辦過視訊會議。

更多新聞: 監察院糾正口譯哥?外交部回擊:與事實不符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意外現身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論壇,這是他外派後,工作實況首度在鏡頭前曝光。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我個人的目標比不上,我希望可以協助駐美代表處達到『強化台美關係』的目標。」

面對媒體聚焦,趙怡翔顯然有先做功課,尤其《台旅法》去年(2018年)通過後,蔡總統今年有沒有可能訪問華府,外界更是高度關注。

駐美辦事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我想這是非常假設性的問題,我們難以回答和臆測,但我想強調的是政府已經展現務實,我想未來沒理由會改變。」

與會美方人士直言不適合,趙怡祥則是以假設性問題,四兩撥千斤。外派爭議風頭上,趙怡翔表現低調沉穩,但是風波卻是連環爆。美國戰略暨國際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就因為發文聲援他,和台灣媒體槓上。

因為有電視台,拿出蔡政府上任後,2016年10月開始一整年,捐款CSIS共50萬美元的公開資訊,標題以「葛來儀挺趙怡翔」,和捐款做連結,內文更質疑「智庫和民進黨關係匪淺」、「學者質疑是否跟執政黨有利益交換」,讓葛來儀跳出來反擊。

葛來儀在Twitter上,連發2篇文,說「CSIS對包括台灣的整個世界做研究,是跨黨派、客觀的,報導錯誤地聲稱,CSIS和民進黨關係密切,扭曲事實、抹黑她的聲譽,是假新聞!」。葛來儀也說,報導沒提到的,是馬英九任內,CSIS主辦了很多次跟台灣政府的視訊會議。

從2009年~2015年,馬前總統率領政府高層,每年4~5月,幾乎年年都和CSIS跨海開會,證明CSIS和兩大黨關係一樣好,TVBS發聲明,說新聞無杜撰造假,更無任何錯誤,但葛來儀的強烈反應和提出的證據,已經說明一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戰2020!民進黨組織大改造 年齡橫跨五到八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