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彈劾管中閔 學者呼籲主動請辭

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替周刊匿名撰寫社論,被監察院認定違法兼職,通過彈劾。獨派團體台灣社今天(1月18日)找來多位學者,感謝監委做出正確決定,更呼籲管中閔,主動請辭。

更多新聞: 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已3個月 竟還未收到檢討報告

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表示,「管中閔是這一年來,社會的紛亂整個分裂對立,他是罪魁禍首,今天如果在這樣,大家都在揭發他的真面目的時候,他應該趁勢下台,應該也撈夠了,能撈則撈也撈夠了,台大的老師、學生請你們留意這一塊,蔡英文已經開了大門,讓強盜都進來了,你還不處理嗎?所以我還是呼籲台大的師生,不管是有形無形的損害,你的名譽的喪失,將來畢業證書的貶值,到社會上被人唾罵,那真的都是很大的(損害),所以我要起碼你在還沒有正式的行動之前,我要呼籲要唾棄他。」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則說:「感謝監察委員,能真的了解到人民的期待,另外我們更期待公懲會,應該用更高的道德標準看待大學校長職務,台大本身他是一個國立的、公立的教育部可以處理的一個校長,教育部也應該依法執行,他應該有的權力。」

這次彈劾結果送出,並不代表鐵定撤職,端看司法院如何認定。所以獨派先進呼籲公懲會,應該用高標準看待,也建議教育部適時出手,執行應有的公權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管中閔知法犯法」 監察院揭違法獲利1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