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晚歸走安全門 校方裝鎖遏止

雲林斗六有一所職業學校,女生宿舍有門禁,時間是晚上九點到隔天六點,有學生晚歸又怕舍監發現,乾脆就用安全門來出入,因此校方在門上裝鎖,不讓學生隨意進出,不過此舉卻引發部份家長不滿,目前學校已經把鎖拆掉。

更多新聞: 這款惡師考績甲等?粗口罵學生還對家長推直銷品

就是這個宿舍的安全門,被學校鑽孔上鎖,引發部份學生和家長不滿投訴,假如真發生意外怎麼辦?不就等於把孩子放在危險中嗎?

校長許永昌表示:「以這棟宿舍來講,它的緊急出口門高達四個,那個門是最靠近外面的,而且那個門一推開就沒辦法做回復,所以才會加上那個鎖。」

校方解釋,宿舍不只一個緊急逃生門,會上鎖,也是為了學生安全,因為宿舍有門禁時間,有些晚歸的學生就靠這個門躲舍監。

學校主任賴郁文說:「晚回來的,從這個門回到宿舍,她不經過舍監。」

有家長認為管制是必須的,但也有家長認為不能為了一兩個學生,就放棄了那麼多同學的安全。

不過,安全門上鎖是有問題的,校方承認疏失也已經把鎖拆掉,上面除了用紅紙貼上警告標語外,也說將會裝設新的警戒設備,不會再鎖門,也希望家長能理解,其實學校的出發點,真的也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好危險!交通船未停妥 旅客竟擅開安全門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