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盼先照顧員工 華航決定加發年終獎金

不滿年終獎金及調薪幅度不如預期,華航企業工會怒批公司營收創新高,達1700億,員工紅利卻比去年縮水80%。而同一時間在交通部主持新春記者會的部長林佳龍,也說企業有賺錢,就該照顧員工,讓華航董事會緊急決定加發1萬元獎金及調薪2%,希望平息爭議。

更多新聞: 春節返鄉潮今湧現 林佳龍視察連假輸運

誰偷了員工的年終獎金?華航企業工會忿忿不平,因為日前公司宣布,去年營收創新高,卻因為人事成本增加,營運困難,年終獎金得縮減,讓員工不能接受。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2017年賺1500億,我們發得年終獎金是多少,平均5萬多、6萬,2018年我們營業額更創新高,歷史第一高1700多億,我們年終獎金拿多少,資方說要以去年的標準打8、9折,這種無良的資方是這樣子跟我們開會,兩次的會議還提前走人。」

不僅如此,工會算算,長榮航空今年加薪2千,年終4個月,華航卻只調薪700,年終最多6萬,打折就算了,內部高層還可再調薪最多3萬5千元,挨批太不合理。

而同一時間,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新春記者會,表示華航既然有賺錢,就該照顧員工。

林佳龍表示:「這些航空公司既然有賺錢,應該優先照顧基層的員工,那調薪是好事,希望能夠做到越基層的,他們能得到越多的照顧。」

老大一句話,華航大轉彎,董事會火速決定,感謝基層員工付出,決定加發春節激勵金1萬元,再調薪2%,消息傳出,讓員工振奮,卻有不少網友表示,拿納稅人的錢大灑幣,到底該不該發這筆錢,人人都有意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定案雲林快捷客運通車 張麗善稱讚:行動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