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保暖商機!「發熱茶」現泡現喝超暖身

天氣變冷,發熱衣、暖暖包超熱賣,現在有中藥行看準發熱商機,推出藥膳補湯冷凍包,加熱就能直接喝,另外還有「發熱茶」,用中藥材做成茶包現沖現泡,喝一口暖暖身,手腳不再冷冰冰也讓發熱茶熱銷5到6倍。

更多新聞: 冷氣團發威天氣轉乾冷!週二北部下探13度

抓一把中藥材,秤斤論兩算得精細,比例稍有不對,效果可能大打折扣,天氣冷,想要暖暖身,就靠這一包。

中藥行推出「發熱茶」,裡頭有黨參、黃茋、紅棗、枸杞,做成茶包後,用熱開水現沖現泡。

來上一壺茶,順口回甘,手腳不再冰冷,天氣冷也讓「發熱茶」銷售成長5到6倍。

中藥行老闆林正川:「建議用那個,黨參枸杞茶,促進血液循環,身體就會發熱。」

除了發熱茶,喝湯補身也是民眾最愛。十全大補湯端上桌,舀上一匙熱呼呼的湯頭,濃郁甘甜又補身,不僅藥膳補湯熱賣,做成冷凍包,同樣也受歡迎,成長至少3成。

中藥行老闆林正川表示,「天氣越冷,調養身子的人越來越多,一些親朋好友在中南部沒辦法,這樣提著回去,熱熱提著回家,然後他們建議說,我們是不是,可以改做冷凍包,我們去年就開始推冷凍包。」

天氣冷,不只保暖衣物、暖暖包熱賣,只要跟發熱有關,照樣賣得嚇嚇叫,順勢帶動業績成長。

(民視新聞/陳妍霖、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親子商機!「飯店主題房」彷彿置身童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