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生鮮賣場推健康熟食 搶攻外食商機

台灣一年外食商機超過4500億,看準外食商機龐大,有主打健康有機的生鮮賣場,現在也順勢推出熟食料理,要和三大賣場大PK!

更多新聞: 會計師轉行賣面膜 主打「有機」年營業額破6千萬

高溫的油鍋滋滋作響,油亮的飯糰一顆顆上桌,搭配著有機的四季豆和甜椒,一份可口的中餐立刻就能端上桌。

原本只賣健康、有機的生鮮食品,但看準國內外食商機高達4500億元,生鮮賣場搶賣熟食料理,全部都是用旗下有機食材烹調。

比起三大賣場的熟食區愛買、大潤發和家樂福,除了有熟食區之外,還有提供代客烹調的服務,這家主打有機健康的生鮮賣場,則是請來廚師,烹煮出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業者劉天和表示,「這是一個從美國Wholefood那邊,看了之後引進回來的,成功或失敗我不曉得,希望是能夠成功。」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小農)他變成大系統的供應商,而不是自己種自己賣,但是收入會提高,成本會降低,很多科技方法不斷可以創新應用,現在小農幾乎沒有這種可能。」

想跟現有的量販通路作出區隔,業者打造高檔的用餐環境,要提供上班族外食的另一種選擇,一場飲食革命正在崛起中。

(民視新聞/黃雅娟、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保暖商機!「發熱茶」現泡現喝超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