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成柯韓對決?韓國瑜北上輔選陳炳甫

台北立委補選白熱化,不只柯家軍陳思宇邀柯媽媽一同掃街,國民黨陳炳甫也找來高雄市長韓國瑜拉抬聲勢,儘管韓國瑜在選前黃金周不克前來,被外界解讀是迴避「柯韓對決」。不過,韓國瑜下午突然北上幫陳炳甫站台,還說「柯文哲有他輔選的對象,我也有我心儀的對象」。

更多新聞: 藍韓冰綠林智堅 明星幫忙衝刺中市立委補選

拉著陳炳甫的手喊凍蒜,千呼萬喚,高雄市長韓國瑜終於北上,幫陳炳甫拉抬聲勢。

人潮幾乎快擠爆會場,陳炳甫有了韓國瑜加持,無異在選前打了一劑強心針,但對手柯家軍陳思宇也找來大咖站台。

靠親和力橫掃市場,柯媽一整天陪陳思宇掃街,另外還有市長柯文哲透過影片催票,強拉尾盤。

柯媽媽何瑞英說,「加持有沒有用,我不知道,這是天作媒的,我就只加油陳思宇一個,如果加油別人,我是什麼人,我就不是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柯文哲有他輔選對象,我也有我欣賞跟心儀的對象,是陳炳甫,這個跟柯P市長要輔選,完全沒有關係,沒有硬碰硬也沒有軟碰軟,完全沒有。」

藍白大咖較勁,韓國瑜拉抬陳炳甫,不只柯韓對決浮上檯面,也可能囊括中間選民,眼看可能對選情帶來不利影響,陳思宇火力全開,一連兩天,緊咬何志偉雙重國籍問題。

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思宇說,「政治人物誠信也相當重要,所以我覺得不分國籍人士,想要為台灣服務我們樂觀其成。」

記者問起是否不相信何志偉對於雙重國籍的澄清,陳思宇則說「大家都可以出示相關證據,當然也可以告訴大家,自己主動的說麻,因為嘴巴講就只是嘴巴講。」

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志偉說,「志偉曾任兩屆市議員,國籍法是由立法委員通過的喔,如果你有雙重國籍就不能擔任立法委員,或者是這些議員。」

何志偉連講三次,暗酸對手無的放矢,北市立委補選進入最後關頭,藍綠白各出奇招,拚勝選。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立委補選肉搏戰 何志偉陳思宇短兵相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