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賴清德加稅包袱?台南民黨團主張「降房屋稅」

去年(2018年)五都市長選舉,民進黨籍的黃偉哲雖然勝選,但得票大幅衰退,議員席次也從28席縮減為25席,前市長賴清德連續3年調漲房屋稅政策,被視為是禍端之一,因此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也捨棄挺賴立場,主張降稅,議會週二(22日)召開臨時會,市長黃偉哲出席報告房屋稅凍漲內容,黃偉哲強調,減稅主張是政策不是政治,但是不是藉此甩掉前朝加稅包袱,外界都在觀察。

更多新聞: 台北市調整房屋稅!6戶以上稅率4.8% 單一自住降到0.6%

台南市長黃偉哲,議會初體驗,雖然多屆民代資歷,對議事殿堂一點都不陌生,不過這次是以首長身分出席,心情難免緊張。

初登場的議會報告,就是連續3年調漲的房屋稅政策,黃偉哲強調凍漲房屋稅是政策無關政治,不過卻仍被外界解讀,賴規黃不隨,為的是甩掉加稅包袱,為2020爭取民意支持。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個議題跟賴院長並沒有任何接觸,也沒有向他請益的地方,就是要維持避免人家說『誰的規誰的隨』。」

連民進黨市議會黨團,也捨棄過去的挺賴立場,主張降稅。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宜瑾:「面對目前的局勢,房屋稅確實引發很多民眾的不滿。」

國民黨團也強調,房屋稅不調整,抗議行動會更劇烈。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欠稅金要想其它的方法,不是說就從房屋稅地價稅,從地方稅直接徵收,這樣百姓絕對不能接受。」

台南市府會聯合開出的第一劑藥方,藥效主治房屋稅,副作用全限縮在前朝。不過這劑猛藥到底是藥到病除,還是會掀起另一波病症,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市場周邊房屋交易量大評比!「這裡」4字頭最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