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賴清德出席台南美術館揭幕 蔡總統講冷笑話

台南市美術館27日正式開館,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應邀參加揭幕儀式。其中蔡總統特別介紹美術館的啟動者賴清德,卸下市長和閣揆職務,如今變得很有「前」,透露兩人互動輕鬆,也引來現場觀禮來賓發出會心的一笑。

更多新聞: 引經據典隔空槓!「政治說話學」創造話題

手扶梯上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有說有笑,互動相當熱烈,蔡總統在儀式開始前,先進到台南市美術館裡參觀,賴前院長全程作陪。

台南美術館開館揭幕,參與的致詞貴賓,大多是滿滿的感謝與祝福,其中蔡總統用很有「前」來介紹賴清德,讓不少與會貴賓會心一笑。

總統蔡英文:「他好像是我記憶所及,最年輕的行政院前院長,我剛剛又聽他講說,他好像也做過台南市長,所以也是前市長,所以他剛才跟我說,他現在很有前。」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跟她說,我現在變得比較有前,因為有前院長前市長的前,兩個前加起來讓我更加有前,那當然是個笑話啦。」

卸下了閣揆職務,賴清德回到台南,心情也格外自在輕鬆。賴清德說,「吃吃台南的美食,曬曬台南的陽光,然後看到台南市民,大家親切的交談,內心不自覺的就感到一種輕鬆自在,非常愉快的感覺。」

雖然如今無官一身輕,但台南市的許多的建設規劃,仍是賴清德在市長和院長任內打下的基礎,回到政治的故鄉台南,還能看著過去的施政擘劃一件件的開花結果,也難怪有「前」的賴院長,不只輕鬆,更加自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勁裝走春人氣旺 民眾合照來者不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