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仍拱賴清德 辜寬敏:他很早就考慮2020

獨派大老辜寬敏向來力挺賴清德競選2020,今天他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舉辦開幕式,還邀來賴清德同台。辜寬敏透露,賴清德很早就在考慮2020,他希望蔡總統叫賴清德出來選,民進黨團結才會贏。不過面對大老勸進,賴清德不願回應。

更多新聞: 與賴清德出席台南美術館揭幕 蔡總統講冷笑話

辜寬敏成立台灣制憲基金會,目標推動制定台灣新憲法,開幕式上眾家台派要角幾乎到齊,還請來主張務實台獨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表示:「我們制定一個新的,我們台灣的憲法,以這個名義,我們回到聯合國,當國際會員的一員,維持現狀對我們是很大的不利。」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制憲是民進黨長期的主張,雖然台灣社會有越來越多民眾,認為台灣需要一部新的憲法,但是主張依然停留在主張,現在時機已經到了。」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說:「民主進步黨在(制憲)工作上,一定不能缺席,所以你看這三個字TNC,如果沒有上面那個綠色,你不覺得比較醜嗎,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又安全的國家的日子,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民眾公開嗆,要民進黨說到做到,2020當前,國家的制憲正名議題,想選的選將都無法迴避。賴清德多次被拱選總統,辜寬敏再次喊話。

辜老力挺選總統,賴清德快閃不回應,2020這一仗,賴清德的角色,眾所矚目。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老公開信逼宮反效果?蔡易餘:苦肉計促民進黨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