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南下遶境 鑾駕停駐為女嬰加持

擁有近200年歷史的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上月25日首次南下徒步遶境來到屏東,有名媽媽抱著鼻子還插管的嬰兒,就這樣跪在馬路上6分鐘,希望能得到媽祖鑾轎的跨頂加持。媽祖點頭答應躦轎腳,跨越母女頭頂加持,媽媽起身後瞬間淚崩,場面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請白沙屯媽祖幫忙 拚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媽祖鑾轎熱鬧遶境,有信徒拍下感人畫面,一名抱著嬰兒的媽媽雙膝跪地,口中不斷念念有詞,仔細看,原來孩子插管病重,媽媽就這樣邊求邊拭淚,希望媽祖垂憐保佑。天下父母心也感動上天,媽祖鑾轎決定替母女倆跨頂加持,這場面令人看了鼻酸。

擁有近200年歷史的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上個月底首次南下徒步遶境,當鑾轎來到屏東里港時發生感人故事,讓當地鄉親不但為之動容,也嘖嘖稱奇。

東港興隆宮主委柯旗龍表示,這位媽媽躲在外圍那大家都沒看到,媽祖彎過來後,她抱著孩子,媽祖就朝人群衝進來。

之前也曾經有媽媽抱著孩子鑽轎底,痛哭祈求的模樣讓在場民眾都為之鼻酸。「白沙屯媽祖」遶境沒有固定路線,但是信眾認為媽祖靈驗,吸引大批信徒不遠千里追隨。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干擾會考生!白沙屯媽祖回鑾以掌聲代替炮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