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小港機場檢疫官放水 農委會痛批假消息抹黑

有鄉民在PTT爆卦,指出高雄小港機場防檢局機場官員,調派數名「橘色背心」的助理,協助將海關註記疑似違規的旅客行李,帶到防疫櫃檯,以減少開罰或被投訴的情況,對此農委會在今(23)日深夜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

更多新聞: 立院今通過初審!散播災害假消息致死最重無期徒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鄭重表示,網友指出這名檢疫官,兩年內沒開超過5張罰單,曾經拿過銷毀的檢疫物品給別人吃,最近還放水一名中國來台旅客,攜帶豬肉腸卻沒被開罰,以上都是不實指控。

陳吉仲更拿出數據,表示小港機場目前有11位檢疫官,去年針對違規肉品總共開罰950張罰單,被指控的檢疫官就開出119張,超過平均之上。而今年小港機場已開出124張罰單,這名檢疫官也佔有12張,因此並沒有網友指控的放水行為。

尤其這次攜帶豬肉腸的中國旅客,在海關稽查前就主動回報,並到檢疫櫃檯檢查,並無不法,希望即時召開記者會能導正假消息,譴責不實爆料,以免打擊防疫人員士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洲豬瘟防疫大漏洞!偷渡客攜豬肉製品入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