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通過初審!散播災害假消息致死最重無期徒刑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初審通過災害防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訂故意散播災害不實消息致人於死,最重處無期徒刑、故意拿假災害消息通報警察與消防單位,處30萬以上50萬以下罰金,草案待朝野協商後送院會討論。

更多新聞: 新加坡向假消息開戰!散播虛假訊息最高可罰2千萬10年徒刑

去(2018)年9月,關西機場因強颱關閉,中國發布假消息假稱中國派巴士進機場載出中國受困旅客,而一網友也在網路上PO文抨擊我駐大阪辦事處態度差,輿論罵翻駐日代表處,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因壓力過大輕生。

資料照片,關西機場因強颱關閉


為了防止這類災害不實資訊損害民眾權益,行政院去年通過災害防救法草案,並送立法院研議,今立法院通過災害防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條文,若明知災害不實訊息,仍通報消防或警察單位者,可處新台幣30萬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

若散播有關災害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若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小港機場檢疫官放水 農委會痛批假消息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