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愛司晉澳網決賽 大坂直美創日本紀錄

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精彩的四強賽,日本天后大坂直美經過三盤大戰,最後以「再見愛司球」,擊敗前球后普利絲蔻娃(Pliskova),成為第一位打進澳網決賽的日本選手。

更多新聞: 網球混血球后 大坂直美身世揭密

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澳網四強賽對上前球后普莉絲蔻娃,大坂直美一上場就沒在客氣。

大坂直美第一盤就以6:2輕鬆收下,但世界排名第七的前球后普莉絲蔻娃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在第二盤採取更積極的打法,這球雖然大坂直美迅速到定位,但早就被普莉絲蔻娃鎖定住。普莉絲蔻娃在第二盤是以6:4拿下,讓比賽進入到決勝的第三盤。

大坂直美在第三局破了對手發球局取得領先,最後到了賽末點,大坂直美漂亮的發出單場第十五記Ace來終結比賽。

沒想到線審卻判定這球出界,大坂直美在提出挑戰後,很明顯從鷹眼顯示這是個再見Ace,也讓大坂直美就以2:1擊敗普莉絲蔻娃,拿下她在大滿貫連續第十三勝,打進澳網女單決賽,大坂直美下周世界排名坐二望一,只要奪冠就能登上球后寶座。

另一場比賽,兩屆溫布頓女單冠軍柯薇托娃,對上今年女單大黑馬柯林絲,柯林絲之前沒有贏過任何一場大滿貫會內賽,這次有機會當然要更上層樓。

但經驗老到的柯薇托娃,硬是把比賽帶進搶七,最後還直接上網拿下關鍵的盤末點。

柯林絲在輸掉第一盤之後,第二盤完全變不出任何把戲,讓柯薇托娃賞了一個6:0,柯薇托娃最後就以直落二擊敗柯林絲,將和大坂直美角逐本屆澳網女單冠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第一位澳網奪冠封后 大坂直美:完成了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