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坂直美拿下女單冠軍 榮登世界球后
圖取自Aus Open Twitter

2019澳洲公開賽女單決賽今(26)日登場,日本網球選手、大會第四種子的大坂直美對決第8種子的捷克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雙方歷經三盤大戰,大坂以7:6(7:2)、5:7、6:4 擊敗對手,拿下生涯首座澳網女單冠軍,而大坂直美去(2018)年在美網拿下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大滿貫賽(澳洲、法國、溫布敦、美國)已寫下14連勝,這場勝利也助大坂直美榮登世界第一寶座,可說是締造多項世界網壇紀錄。

更多新聞: 網球混血球后 大坂直美身世揭密

大坂24日擊敗捷克選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搶下冠軍賽門票,是繼去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後,再度闖入4大滿貫賽的決賽,也是日本第一位打進澳網女單冠軍賽的選手。

大坂直美,圖取自Aus Open Twitter。

而前世界第二的克菲托娃曾拿下2011和2014年兩座溫布敦女單冠軍,但是去年澳網也在首輪出局,但今(2019)年卻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大滿貫決賽。


捷克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圖取自Aus Open Twitter。

決賽首盤兩人互保發球局,激戰到「搶七」才決勝負,大坂以7:2搶下首盤勝利。第二盤大坂一開賽被破發,1:2落後,但她隨即恢復水準,反破發追成平手,甚至一度5:3領先,而且第九局40:0,取得3個冠軍點,可惜關鍵時刻失手連連,不僅被克維托娃一一化解,還節節敗退,終於被逆轉。大坂直美雙發失誤,克維托娃大吼一聲,7:5拿下第二盤,雙方戰成1:1平手。

最後第三盤決勝負,大坂直美很快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緒,冷靜沉著應戰,一路壓著克維托娃打,取得5:4領先,這一次,她沒讓勝利從指尖溜走。大坂直美6:4搶下第三盤,花了2小時27分鐘,終場以7:6(7:2)、5:7、6:4 ,二比一擊敗克菲托娃,繼去年美國公開賽封后後又拿下今年的澳網冠軍,也成為亞洲網壇首位連拿2大滿貫賽冠軍的選手,大坂也將成為WTA(The 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史上第26位、亞洲首位單打世界球后,可說是締造多項世界網壇紀錄。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第一位澳網奪冠封后 大坂直美:完成了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