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埔戰鬥雞」供應10多家業者 衛生局要求下架停業

新北市板橋知名人氣雞排店,連鎖「後埔戰鬥雞」,疑似有生鮮雞肉及醃漬雞肉原料逾期,其中醃漬三節雞翅甚至逾期一年多,新北市衛生局大動作稽查,衛生局表示,業者還有7個品項無法提供資料,且貨源供應下游廠商多達10家業者,要求相關產品在24小時內下架,並勒令製造廠商暫停作業。

更多新聞: 衛生複查仍不合格 大師兄銷魂麵舖挨罰6萬

雞排比手掌還大,板橋人氣美食「後埔戰鬥雞」爆出疑似使用逾期雞肉原料,位於四川路的板橋總店營業時間一到,還是有排隊人潮,而被質疑使用過期貨源的雞排店,店長出面喊冤。

面對食安問題,上門的顧客有人看得開,也有人考慮不會再買。仔細看看雞排外包裝的廠商資訊,並非來自出問題的土城製造地,而是不同食品行。

衛生局強調,「後埔戰鬥雞」連鎖店家,可以選擇向其他供應商叫貨,位於土城的稽查地點,的確就是「後埔戰鬥雞」的中央廚房。

22日衛生局人員大動作來到「後埔戰鬥雞」位於土城製造地,發現其中有8項雞肉原料早就過期,像這箱去皮半雞胸,有效日期是今年1月17日,但依舊放在工廠內。

而8項產品中放的最久的是醃漬三節雞翅,有效日期是前年12月24日,其他份原料有效期間大多在去年就到期,因為貯存逾期原料、逾期報廢品無專區存放,加上無產品驗收紀錄及進貨憑證,衛生局責命兩週改善補件,如查證屬實逾期還出貨,將依食安法開罰6萬~2億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續查發現,有7項產品業者亦無法提具生產製令相關資料佐證,經查供應下游10家業者,衛生局命業者24小時內下架違規產品,並勒令製造地暫停作業。

負責人強調雞肉原料只是透過舊籃盛裝,並非過期,但衛生局要求提出進貨證明,有沒有逾期?兩週內就會知道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雞排店疑用過期原料 全數查封最高罰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