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太空組織成功發射 全球最輕衛星上軌道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昨天(1月24日)成功發射,號稱有史以來發射上軌道的最輕衛星,重量僅1.26公斤,由民間公司培育的學生製造,也是首顆由民間製造由國家太空機構發射的衛星。

更多新聞: 研發福衛五號光學遙測 台太空科技新里程碑

號稱成功上軌道的最輕衛星,重量僅有1.26公斤,而且是完全由學生製造,1月24日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從斯利哈里柯塔太空中心成功發射。

這顆衛星是由印度太空教育公司「太空兒」的學生所製造,僅花費6天,造價120萬盧比、約51萬台幣。截至目前已有9顆由印度學生製造的衛星發射上太空,太空中心希望能啟發更多學生加入探索太空科學。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錫芬說:「我們準備好幫助所有印度學生,從事科學研究,呼籲所有印度學生,帶著你們的科學實驗來這裡,我們將會發射。」

這顆上軌道的最輕衛星,將用於服務業餘無線電波愛好者。由印度極軌衛星運載火箭發射,該火箭共有4節,前3節通常會脫離掉落回地球,第4節可以多次重覆發動將搭載物送上正確軌道,這顆衛星就是搭載在第4節上,也是首度利用第4節火箭建立軌道平台,進行實驗。

太空兒執行長奇桑說:「印度太空研究組織,提供給我們的機會與眾不同,很厲害花這麼多錢製造火箭,還提供其中一節給學生做研究。」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下一個目標,計畫在2022年將3名太空人送上地球軌道,進行5~7天的太空任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豐田投入太空界 「登月車」!有望2029年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