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搭載金屬球投放 人造流星雨成真!

罕見的流星雨奇景,讓很多天文迷為之瘋狂,但現在想要「追星」,不再需要漫長的等待,日本有業者,研發一種特殊衛星,能把上百個金屬球、投放到大氣層,創造「人造流星雨」,預計明年(2020年)春天,在廣島進行第一次實驗,東京奧運時,也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美景。

更多新聞: 人口增加肉品供不應求 英國培養人造豬肉

閃亮的星點,一一劃過天際,流星雨的美景稍縱即逝,璀璨瞬間,過去都是可遇不可求,但現在科技的力量,即將帶領人類,動手摘星。

日本有業者,從8年前開始,啟動「群星挑戰」計畫,打算用人工衛星,向地面發射上百顆,直徑1公分的金屬球,用人造方式,重現宇宙碎片、穿越大氣層,燒出閃耀光芒的瞬間,也就是「流星」的奇景。人造流星ALE社長岡島禮奈表示:「這是流星的樣本,我們正嘗試各種材質。」

原理很簡單,實現卻是困難重重,業者的研究團隊,歷經數年、嘗試上百種金屬,才終於找到適合的材質。在超高溫氣體籠罩下,可以完全燃燒超過10秒、而且發出足夠的強光。

岡島禮奈說:「這是綠色的。」只要更改金屬材質,流星還能變幻白、綠、橘、藍四種顏色。

人造流星ALE社長岡島禮奈:「這個就是發射流星(金屬球)的裝置。」解決材質問題,接下來就是如何讓流星,出現在指定的位置,因為人工衛星,是以每秒80公里的高速,環繞地球飛行,只要沒抓好時機角度,落入大氣層的位置,就會相差十萬八千里,經過不斷調整,目前業者已經將誤差,縮小到1/200公釐,今後看流星,就像看煙火一樣,可以指定時間地點。

岡島禮奈說:「在熱鬧的奧運當天晚上,如果有流星妝點夜空應該會很有趣,只要仰望天空就能許願許到飽。」

預計18日,這顆身負「摘星」重任的人工衛星,就會升空,並在明年春天,在廣島降下世界第一場的人造流星雨,順利的話,2020年東京奧運時,也可望欣賞到這樣的人造奇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太空組織成功發射 全球最輕衛星上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