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基金會發起「依舊有愛」 回收二手物資做公益

由統一企業社會福利基金會,所發起的「依舊有愛」二手物資捐贈活動,今年也在歲末寒冬之際舉辦。結合統一企業集團旗下,包括超商、實業等16家公司,設立20個愛心回收站,共同舉辦二手物資公益活動,轉送全台弱勢團體。

更多新聞: 黑道大哥「浪子回頭」作公益 發1200元助低收入戶

企業員工們忙著整理一箱箱募集而來的物資,裡頭都是原本的主人們不合身,或根本還沒穿過的冬、夏季衣物或二手書籍,來自企業集團的同仁捐輸,將近2個月的時間籌備、整理、裝箱,再透過自家企業的物流配送,分送給全台15個社福團體。

統一社福基金會總幹事涂忠正表示:「讓我們的小朋友,我們的老人,跟我們一樣在寒冬來臨之際,能夠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基金會成立至今超過40年,服務內容除了急難救助外,在殘障、濟急、困學、醫療、育幼、養老等方面,也投入了相關的服務和資源。

寒冬送暖的公益活動,總共收到有32000件衣物,和5000多冊的書籍,包括新竹縣世光教養院,和台南市龍崎教養院等15個社福單位受助,傳遞愛的溫暖。

統一集團以在地企業的跨產業規模,從回收站的設置,到募集物資的整理,甚至到物流的配送,從上到下的為社福團體,送上充滿熱情的關注,也藉著送暖,讓企業員工們凝聚愛心,更鞏固了企業的慈善經營理念。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吳姍儒作公益!邀民眾助偏鄉孩童歡樂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