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作公益!邀民眾助偏鄉孩童歡樂過新年

春節過年,家家戶戶團圓,孩子們除了享受豐盛的年夜飯,最期待領紅包了。但兒福聯盟調查,3成2偏鄉孩子過年不能全家團圓,2成6無法享受豐盛的年夜飯,甚至有近4成欠缺足夠保暖衣物,希望過年前有熱心民眾一起援手。

更多新聞: 吳姍儒《花花》曝吳宗憲在家打赤膊穿四角褲 炎亞綸大談與前隊友關係

穿著粉紅色圍兜,藝人吳姍儒與三名偏鄉孩子一起搓湯圓,再開心丟進滾水中,沒幾分鐘米老鼠、小豬造型的湯圓浮起來嘍!

而當孩子被問到新年新希望時,普通家庭過年應景發的紅包,對偏鄉弱勢孩子們來說,卻是一種夢想與奢望。

根據兒福聯盟的最新調查,有32%的偏鄉孩子,甚至連過年全家團圓都不可得,有26.8%則是沒辦法享受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多達36.4%孩子曾覺得衣物、棉被不夠溫暖。

吳姍儒表示:「剛剛我是開玩笑的啦,其實就捏了一個豬頭,就是希望大家金豬年,都能夠有一個好兆頭,然後聽我爸爸講說今年,最特別的一件重要的事,兩個字就是利他,怎麼圖利給他人不是予他人,是給他人,所以幫助別人也能夠幫助自己。」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指出:「因為景氣的問題,我們在募資的部分是面臨到一些困難,目前還不到30%。」

兒福聯盟在春節前發起募款,希望需要幫助的小孩,至少在除夕夜,能夠吃上一頓飽足的年夜飯,收個紅包,溫暖過好年。

(民視新聞/楊怡安、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橫濱中華街、東京鐵塔 歡慶迎接農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