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取暖不慎 彰化民宅起火婦人嗆傷

年關將近,彰化花壇鄉一處民宅傳出火警,一名老婦人疑似取暖不慎,造成平房起火。婦人自行逃出,輕微嗆傷。現場另一名消防隊員在救火過程中,消防衣不慎被勾破,造成腰部挫傷送醫,所幸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疑亂丟菸蒂釀禍 台北轉運站前花圃起火

平房冒出火光,這起住宅火災發生在花壇鄉北口村廖厝巷,消防局接獲報案,隨即出動消防車輛9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14人,役男2人前往搶救,當地里長說火場可能有一對老夫妻。

警消表示,消防人員到場搶救時,屋內婦人自行逃出,所幸只有輕微嗆傷,婦人被濃煙嗆傷,緊急送到醫院急救。

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棋說:「裡面是有1男1女,據民眾表示,目前女性已經救出,可能有輕微嗆傷,目前已經送往彰基。」

警消很快將火勢撲滅,進行殘火處理,清查火場,並沒有發現任何人,但平房半毀,瓦片不斷掉落,相當危險。

現場另一名消防隊員在撲滅火勢過程中,消防衣不慎被勾破,造成腰部挫傷。

花壇消防分隊小隊長吳欣鴻說:「救災過程當中,剛好要退出來的時候,不小心被東西勾到,所以有造成身體上的擦傷。」

年關將近,寒流來襲,天氣轉冷,警消提醒民眾,使用取暖設備一定要非常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木柵鐵皮民宅突起火!屋主逃生不及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