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亂丟菸蒂釀禍 台北轉運站前花圃起火

台北轉運站平常出入旅客相當多,但就在4號晚間,靠近市民大道的出入口花圃,卻燒了起來。熊熊大火嚇壞不少民眾,幸好保員趕緊拿滅火器先行撲滅,警消初步研判,很可能有人抽菸後,將沒完全熄滅菸蒂丟入花圃中,因乾燥加上風大點燃植栽。


更多新聞: 疑似取暖不慎 彰化民宅起火婦人嗆傷

保全人員拿著滅火器拔腿往前衝,狂噴滅火器,但風勢真的太大,一邊滅完火,另外一邊還在燒,一下子出動3個滅火器,雖然不到一分鐘火就撲滅,但現場風太大,保全還是請消防車過來灌水。4號晚間,就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轉運站,花圃突然冒起熊熊火光,但好好的,怎麼突然失火?

消防隊到現場,判斷初步原因,疑似有人菸蒂亂丟,沒熄乾淨,但偏偏最近天氣乾燥,加上風勢助燃,才會讓小小菸蒂釀成火災。

看看轉運站旁邊花圃,還真的不少被丟掉的菸蒂,儘管轉運站牆上,有禁制抽菸告示,旁邊還畫了一整圈紅線,標明「禁菸區」範圍,但很多癮君子雖然走到外面人行道抽菸,但抽完沒有熄乾淨還亂丟。小小無心動作,釀成一場大虛驚,更讓人潮洶湧的轉運站,公共安全亮起紅燈。

(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回收車開到一半起火!洗車場員工噴水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