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大典館起火初步勘驗 疑學生切割模型釀災

文化大學火警一度造成2名景觀系女學生命危,幸好都已經恢復意識,週四(14日)上午一大早,火調人員重回火場,初步研判,不排除是學生做畢製時,切割模型的機具起火燃燒,校方也不敢大意,除了以最優規格來慰問,也強調不會影響到下週開學,至於確切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大典館違建須拆除?文化大學:還沒確定

一大早,火調上山來到文化大學起火的大典館,過了一晚,煙焦味還是濃厚,但趁著天亮能見度高,火調人員趕緊進入火場內檢視起火點。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吳志成說:「起火的位置目前火調正在做調查,因為這個建築物是在斜坡上,所以樓層的判斷這邊看跟後面看樓層數不太一樣,原則上他們是在5樓起火。」

大典館火警起火點位於5樓510教室,當時景觀系學生趁著開學前回到學校趕畢業製作,卻在傍晚發生火災。

文大景觀系兼任教授陳維斌則說:「我在6樓,所以我不知道他們當時使用的材料是什麼,我們那個專業教室裡頭有一台3D列印機,還有一個雷射機剩下就是光桌,就是他們會使用底下有燈光打上來的光桌。」

因為教室裡放有多部專業切割器材,也不排除是在切割模型時引火釀災,其中2名女同學因為躲在6樓男廁,被濃煙困住,也一度造成救援困難。

而另一方面,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表示,將以最高規格處理後續慰問,也不影響到下周開學,不過起火原因究竟為何,還得等到勘驗告一段落,才能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楊凱安、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亂丟菸蒂釀禍 台北轉運站前花圃起火